首頁 > 校園新聞
高解析度雷達衛星影像時代來臨 數位地球研究中邀您一同窺探現代科技奧秘
文/李渼詩  2007/7/26列印
高解析度雷達衛星影像時代來臨!有別於一般光學影像,不受天候限制,適合水災、水情及崩塌地等監測,德國Infoterra GmbH公司已於今年6月15日成功發射TerraSAR雷達衛星,並於6月19日成功拍攝第一張雷達衛星影像,本校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掌握最新世界科技資訊並已下載相關訊息,凡對最新高解析度衛星雷達影像應用的師生,請至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洽詢研究最新科技現代訊息。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說,德國Infoterra GmbH公司已於今年6月15日成功發射TerraSAR雷達衛星,並於6月19日成功拍攝第一張雷達衛星影像,但不少人卻不了解雷達衛星對台灣各項地質與水文監測之密切關係,未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將持續開發公布最新世界的衛星資訊,提供全校對此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共同研究,為華岡學術盡心力。

丁主任提到,雷達影像有別於一般光學影像,不受天候限制,最適合應用於災害監測等應用上,因具有全天候性、及時性、獨特性等優勢,有利掌控水災監測、或在水庫集水區與流域等之水情監測;海岸線與油污染等海岸監測;崩塌地監測、地變形監測等各種環境監測應用,對台灣的預防災害有莫大之影響。

TerraSAR最高解析度達1公尺,為目前世界上商業最高解析度之雷達衛星影像;雷達影像可廣泛應用於農業、森林、風險評估、空間規畫、土地利用、土地變遷與正射圖製作上,並可生產數值高程模型(Digital Elevation Models , DEMs)或數值地形模型(Digital Terrain Models , DTMs) 。

此外,丁主任分析,TerraSAR雷達衛星對全球空間資訊三維視覺化之發展趨勢亦有極大助益,凡對高解析度衛星雷達影像之應用有興趣之師生,均歡迎至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洽詢進一步最新消息。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並開放TerraSAR相關資訊請連結網站,想要跟得上時代的最新潮流,可別錯過了解各項數位地球研究的最新資訊之機會,http://www.infoterra.de/index.php


點閱人次: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