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舊任總務長交接 唐彥博總務長借調崇右任職校長 施登山副教授接任
文/李渼詩 攝影/ 戴見安 2007/7/31列印
歷任中國文化大學年紀最輕,卻創下資歷最長的唐彥博總務長即將借調轉任崇右技術學院擔任校長一職,由被譽為「華岡行走」的資深華岡人施登山副教授接任。7月31日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交接儀式,由李天任校長以一句「華岡力量的延伸」為唐彥博總務長轉任崇右技術校長獻上最大敬意。
96學年度新舊任總務長交接儀式,由文學院王吉林院長、教育學院歐陽教院長、法學院姚思遠院長、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靳宗玫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人事室吳惠純主任及總務處全體行政人員均蒞臨現場觀禮。

李天任校長說,唐彥博總務長是華岡的「王牌」,擔任總務長一職12年,不但創下最年輕接任總務長職之紀錄,還寫下最長資歷總務長的中國文化大學興學史。如今借調至崇右,「捨不得」是大家心中最難過的心事。

李校長說,從當年在總務處和唐總務長一起打拼,砌起華岡一磚一瓦,其個性之認真與謹慎,在穩固華岡之基礎建設上居功厥偉,如今,他將邁向全新的工作里程碑,我們將用祝福與鼓勵的心,願將其華岡之質樸堅毅之精神延伸至崇右,為兩校之情誼建立另一種交流方式。

即將接任的施登山總務長已是「老華岡人」,素有「華岡行走」的美譽。李校長解釋說,施老師最愛在華岡的每一個角落遊走,每一單位都可以見其身影,與各單位的行政與學術的老師們友好,展現對華岡的認真與奉獻,從當年在資訊中心擔任組長職以來,陸續在推廣中心與應數系任教,勤奮進修,如今已是副教授,從新接任總務長職,期許未來將以「行動管理」為原則,為總務處注入嶄新氣象。

「感恩、感念文大給我的栽培,我才有今天的成就。」前唐彥博總務長感性的提到,民國80年進入總務處開始,從剛開始的「無知」到進入一個完善的「行政團隊」,都要感謝他的再生父母李天任校長,回顧這段時間,除了感恩之情更心懷感謝,期待未來能在所有的行政團隊下的帶領下會更好。

施登山總務長強調,感謝張董事長和李校長給他這個學習的機會,讓他從「被動」的角色轉換成「主動」的出擊,期待未來的文大能營造一個和祥、寧靜的校園,提供教職員和學生們一個完備的研究和學習空間。

施登山總務長說,文大沒有任何的財團在背後撐腰,因此「錢要花在刀口上」,要用一塊錢做更多的事,「善用資源」成為首要課題。

點閱人次:44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