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青年國是會議」夢想起飛 行政院張俊雄院長蒞臨9日文大舉行開幕
文/李渼詩  2007/9/7列印
「2007青年國是會議」全國會議將於9月8日一連兩天,在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柏英廳舉行,以「台灣的夢想 從我們開始」為主題,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將全程聽取結論報告外,並以推動青年國是會議審議式民主的推手角色,擔任「公民教育-審議民主推廣」的專家證人,期勉青年成為黑暗中的燭光,一起建構台灣成為具有公民素養的國家。
青年國是會議今年邁入第四屆,由青輔會與歷屆與會青年50人所組成的青年國是會議諮詢會共同主辦,討論議題包括「教育文化」及「環境與區域發展」等兩面向中,具在地特性且與全國政策制定等相關議題。

青年國是會議已經過8月份舉辦的四場分區會議討論結果,青年公民已對各議題有初步共識並作出結論,將在全國會議中與來自各區的96位青年公民代表進一步討論。

全國會議特邀請行政院院長張俊雄將於9月9日上午參加開幕式並致詞勉勵與會青年公民。鄭麗君主委將會在閉幕式上頒發與會青年公民參加證明,會後將立即進行票選2008青年國是會議諮詢會委員的活動。

另外,預計在9月16日同時於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柏英廳,青輔會將另行舉辦「青年國是會議回娘家分享會及茶會」,邀請水扁陳總統與歷年參與青年國是會議的青年們,回到屬於大家的網絡平台上,一起分享青年國是會議幾年來的推動成果。

點閱人次: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