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董事長獲頒烏克蘭國立基輔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國際文化交流新扉頁
文/李渼詩  2007/9/19列印
張鏡湖董事長獲頒國立基輔大學名譽博士,於今年9月14日由李天任校長與俄文系李細梅主任陪同前往烏克蘭國立基輔大學接受頒獎,由國立基輔大學校長斯柯賓科親頒名譽博士學位。斯柯賓科校長致詞時強調,張董事長為「我的多年的好朋友」,兩校交往情誼深厚,期許兩校的教育文化交流能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國立基輔大學同時表彰中國文化大學長年推動國際學術交流以及兩校的友誼及合作,斯科賓柯校長亦親自頒贈本校李天任校長基輔大學二級榮譽勳章和證書。

國立基輔大學於1834年創立,總計目前有13個學系以及5個學院─國際關係學院,語文學學院,軍事學院,新聞學院,學士後教育學院,全校共有2萬多個學生,也有90個國家的外國學生在在這裡學習各種不同的專業,包括俄文以及烏克蘭文,目前基輔大學正積極與許多國外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如俄羅斯、波蘭、捷克、匈牙利、美國、德國、英國、瑞士、義大利、西班牙、台灣、中國大陸以及其他國家等,總共和32個國家建立80所姊妹校。每年在大學成立新的專門學科讓有意至烏克蘭的學子們學習,文大亦為其姊妹校。

拉近兩校情誼,肯定張鏡湖董事長之學術之地位,國立基輔大學特頒名譽博士學位于張鏡湖董事長,全場頒獎盛典於基輔大學紅樓會議廳隆重舉行,並由基輔大學校長斯柯賓科先生在頒贈典禮中親自為張董事長宣讀名譽博士頌詞,稱讚張董事長為世界知名地理學家,中外文學術著作等身,並表彰張董事長對推動兩校和兩國文化教育交流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典禮中並以「我的多年的好朋友」稱呼張董事長。

頌詞宣讀完畢,斯柯賓科校長親自頒贈名譽博士證書給張董事長,並為董事長穿戴博士服和博士帽,張董事長並接受學生獻花,雙方合影為這次頒獎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張董事長致謝詞中表示,長久以來嚮往造訪具有悠久歷史,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基輔大學,此次能受邀前來烏克蘭,並由斯科賓柯校長親自頒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感到非常高興,相信未來,兩校和兩國的文化教育交流在斯柯賓科校長的推動和帶領之下,能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點閱人次:2963